寒塘渡鹤影

不常上,评论多不怎么回,私信偶尔看
临川先生王安石,前秦宣昭帝苻坚
大秦帝国嬴政
道家红学爱好者 江右人士
主文史相关,偶尔搞搞原耽

‼️蟹脚史盲sfw小粉红杠我直接拉黑

太太说的太棒了我快哭了,杀生丸对神乐的态度明显和对一般人不同,他为她感到悲伤,为她感到愤怒,为她开启了冥道之天生牙!要说杀生丸对神乐只是怜悯,恐怕谁也不会相信。

黒柠fi★:

「她的死有没有价值,由我来决定!」


2p手书图+涂鸦

最近在实习,本来没什么画图的心情,但是突然想起了杀乐,摸了下鱼,磕cp真的很回血


如果看到这里的你是个杂食党,只看过犬夜叉动画

可以请你听我说下吗

——这个没有结局的故事

听个杀乐同人曲



先说下我对犬夜叉这个作品的认识,算是我的童年回忆,后来接触回来我也只是对其中一些人物还有认识【是的我原本是完全不记得神乐的、反派只记得奈落跟神无】完全不磕里面的cp的,当初我知道居然有杀生丸x神乐这个cp第一反应是【这是什么邪教?杀生丸最多也就跟玲配对吧?】然后我就去了解了下原作

发现了这段动画中被淡化、被忽视、甚至能说是被隐藏的感情线

容我这里diss下动画组,你说他没弄出原作的戏份,他弄了吖不过给你调了下时间线把本来隔着两卷漫画的戏份放一起弱化了冲击感你还能打他不成,你说他弄了,漫画里的单分格和动画里的一个分镜能是一个概念吗


你可以先想想杀生丸的性格与神乐的身份,再品味下他们的相处


神乐与杀生丸的相遇不算太美妙,一个刚被奈落戏耍完,一个是奈落的分身。——却出乎意料地相处和谐。

从最初的试探、利用,到倚靠

从最初的漠视,到阻拦甚至隐瞒她的背叛

他们的每一次相遇,我都能感到两人关系的逐渐改变

其中我觉得原作最令人玩味的是,每次都会有一个分格描绘杀生丸抬头看着神乐先行离去

——或许从最初就注定了,你会目睹她先一步离开

在主角们的爱恨纠葛中,如果只是到了神乐之死,从神乐的想法中我们可能只是恍然确定了她这份连她自己都不敢完全确认的感情

如果只是一份单方面的钦慕,完全不足以让我掉进这个坑里

我只会对她感到遗憾和同情,而之前相处中杀生丸的做法大可以直接认定为同情和悲悯,才对她有所不同,在她死时的出现可能真的只是作者给她的一份小小的幸福


可原作不。

神乐死去后隔着2卷的篇幅,主角和杀生丸大战魍魉丸,原本在此战中可攻可守游刃有余的杀生丸,因为魍魉丸对神乐的诋毁而开始愤怒,他放弃防守不管不顾地只为攻击,剑断了如此,他自己被金刚枪破抓住,铠甲破碎,伤痕累累还是如此

这几话相关的题图-题字

【怒火】-【高贵圣洁的灵魂不允许任何人玷污!】

【杀生丸的危机】-【冷静的侧脸秘藏怒意,其理由是?】

不管是犬夜叉惊讶于杀生丸比他先动手

还是戈薇惊讶于“杀生丸…也发怒了?”

亦或魍魉丸戏谑杀生丸气息都乱了破绽百出

原作都用了种种侧面描写了杀生丸的愤怒令他人出乎意料


在那把可以说是神乐带来的斗鬼神因为你的愤怒战斗断掉后,你说出“无需留恋断剑”想的是什么?

在你伤痕累累一身狼狈坐在海边时想的是什么?

刀刀斋问你:有的吧,你想起来的事

你想起了她瘴气弥漫坐在花田的身影

刀刀斋说:不是为自己,而是为了某个人,愤怒和悲伤

你想起了魍魉丸诋毁她时你脑海中浮现的,她最后离开的微笑

冥道残月破练成后,你又想起了那句诋毁“她的死没有任何价值”,你又想起了她最后对你释然的笑容

你心中暗道——

【她的死有没有价值,由我来决定!】


可是你又有什么资格呢?你凭什么能向别人决定她的价值?她最初是你的敌人、利用者、仇人的下属,最后可能是个合作者?

若说之前的所有都只能算是侧面描写,杀生丸对神乐的感情都非常暧昧难以捉摸,当杀生丸这句内心的话语出现回应,我就真的吃定这对了

动画魔改内容,动画完结篇将跟魍魉丸的战斗放到神乐之死之前,杀生丸在战斗过程中察觉到神乐的状况,战斗结束后赶至见证神乐的死亡

而我们将原作翻回,回到神乐之死那个篇章。

有人这样评论让我很感慨【他赶过去,是因为他坚信自己可以救她……】

在你本应追寻妖气结晶的路途中,在她还没受伤之前便已察觉到危险,可你匆匆赶来也只见到她的最终

你说:我是追着奈落的气息来的

她说:让你失望了,不是奈落是我

你说:我知道是你。

这句话不再是同情,成为了回想起来难得的袒露。

你握着天生牙,拥有天生牙的你自信理应可以掌握任何人的生死。

可事实是,你不能。

你问:要走了吗

她回答:嗯

然后心中想着【最后……见到了你】

笑着在你面前化作了风,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自由

徒留你一人。


至此,一切都结束了。

——又或者终于开始。


——————

简单说下对两人的看法

神乐,她更追随的是自由,对杀生丸的感情更像是一种“没有无事有更美好”的点缀。所以对于一些同人里因为神乐喜欢杀生丸的设定就给她安上什么类似女配戏份我是emmm的,对于她来说自由是远远大于杀生丸的,更甚至是,她其实没有承认过她是喜欢杀生丸的,原作里能描述她这份情感的主要戏份就是,她找能对抗奈落的人时下意识想到的就是杀,还有被救离开时的“只是想最后再见一面”,以及最后死去时的感慨

杀生丸,追求的更多是强大,初次登场的时候感觉还是很稚气,玲的存在对于他的成长是很重要的,虽然玲带给了他很多人性方面的情感,对犬夜叉也不像初时的不对头,始终是属于那种无人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而神乐的存在,他自己最初是理不清的,很多人都会忽视掉她对他人生的影响,等到他理清了,或许某一天的征程上,风吹起的那刻,他会恍然地想到那个肆意闯进他的人生,又肆意离开的女人吧。

对于这两个各自有追求各自有结局的人来说

——终归是份没有开始的暧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55)
  1. 共1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塘渡鹤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