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塘渡鹤影

不常上,评论多不怎么回,私信偶尔看
临川先生王安石,前秦宣昭帝苻坚
大秦帝国嬴政
道家红学爱好者 江右人士
主文史相关,偶尔搞搞原耽

‼️蟹脚史盲sfw小粉红杠我直接拉黑

老子跟神谈恋爱时你还只是个蛋(终卷.09)

“他想不想回魔界,想不想去见一些人。”贝又在想哥哥吧。。。太太对他们之间描写的暗波涌动实在太接近圣迹了。


不说话的撸否主:

09【HELLO WORLD!】


 


 


  希迪来到阿斯加德的那天,我亲自接见了他。


 


  “我由衷地感谢希迪殿下愿意配合暗天使界的调查,并且代表九重天欢迎殿下的莅临。”


 


  出乎我意料,这位魔界未来的魔后明显不在状态,他的神情像是被什么巨大的打击给弄得回不过神,连对我的客套话也只是敷衍地“嗯”了几声。


 


  我心里有些纳闷,从我得到的情报来看,希迪是自愿前来的,可是他的表现却像是被谁给卖过来的一样,这样的情况真让人捉摸不透。


 


  不过我也没有多想,挥挥手让下面的人把希迪带到他的住处软禁起来,反正他在阿斯加德,不愁没有观察的时间,在安排完他我立马投入了怨皇破笼后的各种事项,在处理完最紧急的那一批后,我倒在椅背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也太多,太多了,这给人不太好的感觉——像是沉寂很久的湖面突然冒出一连串水泡,这让人不由地抱着焦虑的心,惴惴不安地揣测湖底有什么。


 


  好在这一系列事发生后,后面的一段时间里再也没有发生什么爆炸性的新闻。Θ在旧界不时传回侦查的情报,虽然怨皇的行踪未明,但侦查小组也没有遭受伤亡,在安抚好民情后,旧世新世两边的紧张氛围也慢慢缓解,于是借着这难得的平静,我们开始忙碌地准备新闻发布会。


 


  于是我又回到了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的生活,在一份又一份文件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签到最后我感觉我的名字都抽象得跟喝醉了写出来的一个模样了。


 


拉菲比我还要忙一些,他作为新闻发布会的关键人物,焚膏继晷地准备着新闻稿,废寝忘食的程度让我这个号称很勤奋的副君都自愧弗如。


在离发布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我去他的办公室,偷偷绕到他背后他都还没发现我,这让我不禁担忧有一天我们情报部长会因为沉迷于工作而死于一些小杂碎的暗杀。


 


  “你想多了。”他转过椅子,坚决地否定,“我知道是你来了才没动。”


 


我瞄了瞄他眼下的那一圈淡淡的青色,刚到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最后只能拍拍他的肩膀。


 


“你找我有事吗?”


  


   “你的周易叔叔让我拉上你这周末一起去吃顿饭。算是给你鼓气。”我说。


 


  “我不需要鼓气。”他放下笔,“只有我们三个吗?”


 


  “还有贝利尔。”想起这个名字,我有些骄傲,“他刚刚破了四翼,我们可以趁机给他庆祝一下。”


 


  “嗯。”


 


“你周易叔叔给你准备了他自己酿的酒,你还可以趁机敲诈他一把。”


 


  “嗯。”


 


  “还有贝利尔,虽然现在好了很多,可是他的体术一直是他的短板,到时候你教他两招,顺便培养一下你们兄弟间的情感。”


 


  “嗯。”


 


  “小拉菲,别给爷爷打扑克脸了,给爷笑一个。”


 


  “……”他低头继续看文件,一副不想搭理我的样子。


 


  我哈哈一笑,把手搭在他单薄得有些过分的肩膀上,轻声说道:“好不容易周易请我们,这也是个机会,我们一家人很久没一起吃过饭了。”


 


  “……嗯。”过了一会,他应了一声,嘴角有了一丝笑意。


 


 


日子一晃就晃到了周末,我拖儿带女地踢开了周易家的木门,几个暗天使满满地挤了一个房间,周易在中间的木桌子上煮了一口锅,给我们一人配备了一双筷子,在菜下锅后不久,一开始还和和乐乐的氛围立刻就见奥丁去了。


 今天拉菲把他多做事少说话的原则带到了饭桌上,他平时吃饭也挺克制,也许是压力太大的原因,他今天却一反常态。他深谙各地风俗,完美地完成从自制力极高的暗天使到一遇见食物就疯狂的东神族的物种突变这一高难度动作,此时他玩筷子玩得飞起,一对筷子转得跟风火轮一样,呼啦呼啦,所到之处,如同大风扫过,片菜不留,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贝利尔从进屋时就很羞涩,不愿意说太多话,可是在美食面前,这位前懒惰的君主被热烈的氛围感染,争夺美食时狂野有如被别西卜附身。他不会筷子,于是就索性丢了一枝,把剩下的一根当叉子用,并且依靠着他以前用魔杖放魔法的娴熟手法,一插一个准,成功率无限逼近于玛门钓妹子。


 


 


  


 我一个老年人当然争不过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于是只有把目光投向周易的碗。我们目光对上的那一刹,短兵交接,屋里的火元素立马浓郁了不知几倍。


 


“周易,周易!那是我的龙蛋!我的!”


 


“嗨米老头,说好的要在后辈面前保持一个伟岸的形象呢!拿好你的筷子!掉在地上我也不会给你换了!”


“不管!龙蛋是我的!你不给我我就把你的八婆镜砸了!”


 


 


 


  “好吧好吧,你赢了,你赢了。”最后周易反常地认输认得特别快,他把碗推给我,语气那个自暴自弃,“熊不过你,熊不过你。”


 


  我嘿嘿一笑,立马把所有的肉类都刨进碗里,然后善良地把自己捞到的各种花椒给他当做回礼,他朝我感激地直瞪眼。


 


  干完了这件大事,我咳嗽一声,朝着贝利尔的方向:“贝利尔,军校的生活还好吗?”


 


  “嗯,谢谢爸的关心,一切都好。”他继续盯着锅,头也不抬。


 


 如果说这五十年有什么开心的事,那么第一件就是贝利尔是暗天使,第二件就是他开始叫我爸。


他一开始坚持叫我米迦勒元帅,我当然不依,用当年追路西法的力度来对他好,结果还惹出过不少笑话。


直到二十年后,他板着他的那张脸,走到我面前,说了一句:“爸,你别闹了。”


那天我高兴得喝了两条河的酒,喝醉了就搂着他嘿嘿地傻笑,他似乎是不忍心看我那醉酒后的惨样,别过头去,依稀里感觉他肩膀抖个不停。


 


我回忆完毕,笑眯眯地使出杀手锏。


 


“我听说有姑娘在追你,是吗?”


 


  他的动作僵了僵,于是我眼疾手快地抢救出了最后一片牛肉。


 


  “谢谢乖儿子。”我得瑟地朝他眨眨眼睛,他愣了愣,然后这小孩脸都高兴黑了。


 


  “米迦勒,别欺负贝利尔。”拉菲瞥了我一眼,“还有少喝酒,你现在这个形象放在外面去我都不敢认你。”


“哼,说的他像是有形象一样。”周易在旁边添油加醋。


 


 我不在意,厚颜无耻地把牛肉嚼得很响:“公平竞争,公平竞争。”


 


他们一齐给我来了个黄河大白眼。


 


  “别这样看我,你们想,这世界上的美食既是你们年轻人的,也是我们这些老骨头的,对不对?”我放下筷子,感慨地说了一句。


 


  “当然,终归还是你们的。”


就如同我们肩上的担子,我们高举的火把,我们手里的财富,我们胸前的荣耀,终归还是你们的。


  而我们,最后会成为你们的道路。


 


酒后一片狼藉,贝利尔喝了几杯后倒地不醒,我把他放在躺椅上,他在梦里咂咂嘴,四只翅膀软软地垂下,看起来和它们的主人一样懒散。


 


  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他像只小猫一样蹭了蹭,嘴巴张了张,却没有发出声音。


 


我却看懂了他的口型,一时间有些默然。


突然在想,自己是不是有一点自私,只知道这是我的儿子,唯一一个可以毫无顾忌地握在手中,护在怀里的孩子,却从来没有问过他想不想回魔界,想不想去见一些人。


 


  正在打扫的周易拍拍我的肩膀:“吃完饭就帮忙打扫,太闲容易胡思乱想。”


 


我笑了,真诚地说:“谢谢你,周易。”


 


  “也别谢我,那是因为我算到自己大限将至,决定再做点好事积点阴德比如点醒你这个愚蠢的西神族……”


 


  我早就习惯了他的不正经,自然也不当真,当即收起笑容丢给他个白眼:“去去去。”


 


    


时钟走了一圈又一圈,终于我们迎来了全九界都盼望已久的九天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在八天的翡冷翠大厅举行,在这一天,封闭已久的暗天使之门向九界打开,敞开怀抱迎接来自不同种族的最犀利的一批记者。这是一场光世界性质的发布会,它代表着暗天使一族真正揭开神秘的面纱,而这个古老而强大的种族在发布会以后在整个光世界的位置的改变也牵动着每一位光世界居民的内心。


总而言之,这也许也是新世界创建以来,最受关注,声势最浩大的一场新闻发布会。暗天使在这场发布会里也投入了最高的科技技术,虽然会议在翡冷翠,但是在九界的特定地点,领导者或者平民在全息投影和脑电波技术的帮助下,可以身临其境般观看这场会议的直播,并且可以不受语言不通的困扰。


我们坐在诗寇蒂大厅里,撒拉弗们坐在圆形木桌的左边,神名者坐在右边,光屏在我们每个人面前悬浮着,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翡冷翠门外迎风飘扬的九只旗帜,它们随风在地面卷起气势汹汹的阴影,而洒满金光的阶梯上,记者们带着证件一一进入。


我看着怀表,那个时刻一点一点逼近,下意识地扫了桌对面的梅丹佐一眼,他戴着眼镜做得端正得跟一个三好学生一样,看起来很严肃很正经很不梅丹佐。


 


耶和华历8765伯度,789000年,十月十二日十点,九界新闻发布会开始。


天界的诗寇蒂大厅,魔界的万魔殿,光精灵界的威尔佳湖,暗精灵界的黑暗之地,血界的血池,狼人界的群山之巅,侏儒界的矿石瀑布,巨人界的巨灵山谷,红海里世界的缄默之城。


 


身处九界不同地方的领导者们,同时用鹰一般锐利的眼神,扫视着出现在大厅高台上,坐在桌后的那个人。


斗篷寂黑如同驱不散的阴影,手指苍白如同死神探出的骨爪。他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让人联想起黑浪里礁石的影子,隐约模糊却让人心生恐惧。


大厅里没人说话,记者的闪光灯聚焦着,等待着那一刻的来临。


恢弘的钟声骤然降落,表示着这场发布会正式开始,他起身,室内的光线似乎都被他压迫得暗淡了几分。满厅的记者也随之起身,他们等待着,等待着这个发布人的声音。


这也会是暗天使这个种族对新世界发出的第一个声音。


“你好,精灵界。”他开口,清冽的声音从斗篷下发出,那是一口纯正的精灵语。


“你好,血族界。”


“你好,狼人界。”


“你好,巨人界。”


……


他用了九种不同的语言,九种不同的行礼方式,即使披着斗篷,他的动作也优雅得体,没有一点被衣物影响。


“你好,魔界。”


“你好,天界”


最后,他一拳头捂着左胸,微微弯腰。


“你好,新世界。”


你好,新世界。


 


大厅里掌声雷动,我们也纷纷起身鼓掌,眼睛朝着梅丹佐望去,他正皱着眉头盯着那个笼罩在黑袍下的身影,眼神里翻滚着说不清的情绪。


“在此次会议开始前,请容许我先做一个自我介绍。”


黑袍被抛出,当他映入眼帘时,整个视野都明亮了。如火的红发垂落在肩头,勾勒着一张明艳无比的脸。他穿着剪裁适度的西装,整个人耀眼得像是白雪里的一枝红梅。


我听见光天使有很多人倒吸着凉气,余光里,梅丹佐死死地盯着屏幕里的那个人,脸却在一刹那间失去血色。


然后他笑了,脸上的表情像是放下了一块石头。


“啊哈,真是吓死我了,加百列,你看β殿下是不是有点像……”


“我是神名者β,拉菲.亚特拉,很荣幸与你们见面。”


 


听见这个名字,梅丹佐霍然转头,拉菲正环顾着四周,在那一刹那,他们的目光仿佛相遇了。


据说每一次目光相交就是一场相逢。


可这却像是断了翅膀的蝴蝶,无论怎么挣扎,都追不到风。像是已经枯黄的叶,无论怎么坚守,都会坠下枝头。


 


β突然勾起嘴角,有些释然,有些轻松。他像是在这个瞬间想通了什么,整个人的神情都放松起来。


 


“我知道你们的疑虑,那我就不妨先说明一下。”


“是的,在那七千伯度里,很多人都称我为风天使拉斐尔。”


 


 


好了,就这样吧。小标题使我们编程第一课,开心。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塘渡鹤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