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塘渡鹤影

不常上,评论多不怎么回,私信偶尔看
临川先生王安石,前秦宣昭帝苻坚
大秦帝国嬴政
道家红学爱好者 江右人士
主文史相关,偶尔搞搞原耽

‼️蟹脚史盲sfw小粉红杠我直接拉黑

耶利哥之墙【玛贝】【天神右翼同人】

(时间发展后文会解释,这里大家将就着看)

 分卷 【羽化】
 (六)

《黑天鹅之死》

如果你对一段感情最开始的态度就不真诚,那很难走到结局,即使能修成正果,过程又不知何等艰辛。

这个世上没有那么便宜的事,少一点逃避,多一些坦诚。

在还未确定对一个人的感情前,不要轻易地伤害别人,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遇见的那个人,是不是将要陪伴你一生的人。

纵使玛门和贝利尔走到了最后,心上的伤口也永远都在。

贝利尔的后背狠狠地砸在了红海入口的巨柱上,他的内脏像是被颠了个个儿,气血翻涌,应该是被乌列锤断了几根肋骨。

他从柱子上滑下来摔在地上,断裂的肋骨乱戳,五内俱焚似的疼。

众所周知,黑巫师虽然以极端恐怖的破坏力闻名于战场,可在魔法冷冻期间,他们就是个活靶子。一个顶级的黑巫师,甚至能轻而易举被普通的炽天使扭断脖子。所以,皮糙肉厚(?)又杀戮耐打的黑暗骑士,是作为巫师所依赖的存在。

二者相辅相成,是魔界最强的利刃。魔界最强的战斗组合,黑暗骑士玛门,唯一的六星大巫师贝利尔。

“好疼啊。”小骷髅挣扎着爬起来,他看着眼前被冰封的一切,洋洋得意的神族军团,和身旁惨死的魔界同胞。


黑云压城。

原本以为是后方支援的战场,没想到是声东击西,这里守不住,天使就要从大门进攻地狱了。

虽然有呼叫援兵,但是援兵很久都不来。

援兵的主帅.....玛门。

此时此刻,贝利尔突然发现,记忆里很多他以为自己已经忘了的地方,现在却诡异的很清楚。

在帝都巫师学院宿舍的时候,有一天又在午夜惊坐起,恰好搂着他的玛门被他的动作吵醒。

于是发生了下列对话

“我梦到我坠入了一个绝望的深渊,可我一句话也没说。”

“那你为什么不喊救命?”

“不会有人来救我的。”

“胡说,小猪。别人我不知道,但是只要你有危险,哥哥一定会在你身边。”

现在呢。

哥,原来在你眼里,不论是我也好,还是魔界这么多士兵也好,都不如那个早就死掉的米迦勒啊。

本就千疮百孔的心脏顿时爆了、碎了、洒落了一地,鲜血和血肉汇聚成了一片狰狞的修罗场。

“..........”

贝利尔一边想着,一边咳出一口血,随后越咳越多:“所有人听从我的命令,后退,快点后退。”

残余的魔族几乎是绝望地看着他们小小的,却没有停止过战斗的主将。

“贝利尔,贝利尔殿下!”

听到这个称呼,小巫师的眼泪夺眶而出。他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纠结为什么有人会这样叫他了,他几乎是一瞬间由骨架变回了堕天使的模样。

——大概是想死的好看些。


“如果我用生命守住这座城,这算功绩吗?会被记载在史书里吗?”

“殿下,你在说什么?玛门殿下的援军马上就要到了。”

而他只是忽然笑了。

漆黑的斗篷,微红的眼睑和沾着白雪的睫毛。一滴,两滴。一滩,两滩。越来越多的血渗进厚厚的白雪里,晕开一大片火红的花,很干净也很孤独。


“我活到现在,没有什么令人开心的回忆,睢一的挂念只有我的朋友穆林了。

“快点后退,快点后退!你们还有家人,还有孩子,你们不想和这群天使同归于尽吧!”

“等我死后,把我的尸体交给穆林就好了。”

“让我此生唯一的朋友来送我最后一程吧。”

贝利尔狠狠地丢出了撒旦之魂。


转瞬之间片片火莲一样的地狱业火自小巫师的脚下蔓延而来,层层冰霜升华殆尽,就连他身前的炽天使军团的盾牌和武器都在如此灼热之下金融玉碎。

地面碎成齑粉,骨头烧成飞灰,血液也将沸腾一般翻涌而起。

贝利尔清晰的知道自己已经是强弩之末。

他最后看了看身后的罗德欧加。 

闪耀于夜空的星晨,又有谁真的指引我到达彼方之路途呢。

他不再奢求那个人的救援赶来了。

“人生这么糟糕,起码有点存在感吧。”

“我累了。”

“被众神诅咒的暗黑大魔神啊,我用我的心,我的血,我的生命向您借取灭世的魔力,让所有的诅咒降临到我的身上,让我的血来洗清神的诅咒。”

他闭上了眼睛。

巨大的黑色倒六芒星从地面闪现,从其中伸出的枯手抓住贝利尔的袍底,就像吸食到什么美味地食物一样吸食着贝利尔身上的气息。

撒旦之魂突然粉碎。


贝利尔曾经和穆林说过,如果真的能选,他选择去当魔界门口的那具尸体,让米迦勒来活着。

他知道自己如果是尸体更不会有人爱,但是如果偶尔有人能想起他就好。尸体的心是不会痛的。运气好,转世到下一生,没准会遇到真心爱他的人。

他的一生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他希望这次对地狱贡献至少能记在史书上,哪怕只有一句话也好,至少证明他活过。


“来自远古的魔神,以吾之名义召唤你的出现。”

天空落下火雨,

大海变为血池。

众神将为之恐惧,

一切将归为虚无。

形式魔法渐渐失效,从右脸开始慢慢变成骷髅状,血向地上蔓延,贝利尔的呼吸声渐渐低弱,进而消失。

那是比末日审判还要恐怖的诅咒。

......

硝烟散尽,旭日升上地平线,将万丈光芒普洒红海……炽天使军团几乎全军覆没,乌列捂着手臂的断处,带着剩下的大天使仓皇而逃,魔族胜了。

却垂首站立,没人欢呼。

因为他们主将身后的血迹呀,奔腾汹涌如同那所罗河水,

如何也止不住了。

小骷髅贝利尔呀,大概已经到三界间,没有欺骗的地方去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寒塘渡鹤影 | Powered by LOFTER